close
     我也很想他 我們都一樣
     在他的身上 曾找到翅膀
     只是那時的他 是因為你他開始飛翔


你凝視著他的背影,不說話。
我眺望著你的側臉,惆悵。

一直都是這樣的,你的心中除了他,還有著誰呢?
他離開了之後,你有沒有正眼看過我?
我留著你跟我在體育館裡,就只有我們兩個。
孤獨地享受著空氣中令人窒息的私釀甜蜜。
然而,我知道你的心中,那股驅動力始終來自於他。
想著他,使你堅強。你不說,我卻能懂。

懂到當你說我,別人給你罵名,
我都不曾怪過你。
我不夠好,不像他那般瀟灑,不能給你體貼
然而,你卻沒給過我機會。

我們會是好哥兒們,自從我見到你的那刻
我就明白我們是好哥兒們,卻也只能是。
我們不會有距離,你從來都是如此和善,像個無害的小孩。
我們卻不會更近,你從來都沒放棄過他,是個固執的小孩。

為什麼有時間?為什麼要分先後?
我永遠都替不了他在你心中的位置,
我從來沒奢想過,但是我卻憤憤不平。

人們總說,你和我一起很快樂,
我總是會鬥你笑,
但是為什麼,我會清楚地比誰都還知道,
你在他身旁,很幸福,即使沒有言語。

多少次我選擇忽略,忽視你提到他時的神采奕奕,
當他們問我,我會像你說起他那樣,毫不保留地給予我能給的
而他,真的又說了你什麼?
我們一直都在玩著這樣子單向的遊戲。
沒有結果,只有空虛的安慰,

我們都懂,卻不想去面對現實。




對不起,我明白你,卻只能假裝不懂。
我的心中,容不容地下別人,我自己都不知道。

你常常問我為何這麼固執。
我常常只能盯著你的臉,沒有答案。

你相信嗎?真的是會有前後順序的,
有些人,不小心進了你的心,
就會根深柢固地在那裡,拔都拔不掉。

我不能確定,如果我先遇著了你,故事會不會重演。
你知道的,對的時間對的人,不可求。
而就算你不要,這也躲不掉。

那種傻傻地等待,你知道嗎?
等著每場和他的比賽,等著他對我展出同樣帥氣的笑靨,
這是一種很愚蠢的行為,我卻沉溺於此。

為什麼你不能選擇別人呢?
我選擇了這樣,是一條不歸路,
笑與哭,喜與悲,都不能自主。
我不想害你變成這樣,
雖然我明白你也是同樣的在堅持,同樣地在等待。

你常愛跟我開玩笑,說不信春風喚不回。
我常常開玩笑地說,冷氣太凍。
人們常說我長大了,思慮成熟了,
但我卻常常害怕你期待的眼神,
我想躲,你卻霸道地緊緊相隨。

我們是不是可以一直保持這樣?
不把話說開,說開了,只有抱歉,
不只是我不想傷你,而是我也深深地害怕他這麼回我。

哥兒們不是嗎?
出生入死的夥伴不是嗎?
就一直下去,好不好?




我能說什麼?

我不配擁有他。
在那夜的決定之後,不只改變我的命運,
也註定改變他的未來。
那時我不明白,現在才驚醒,
我有多麼自私。

我必然要選擇遺忘
忘了曾經要永遠陪對方到結束的那天
忘了曾經我們爭執,他那雙如火的茵綠眼睛。

但我卻不能釋懷,
那股想天天見到他的衝動還在,
那股見到他與隊友相擁會有的嫉妒也還在
甚至他爽朗的笑聲,也都還在,
像是種力量在迴盪。

你是幸福的,
我寧願不被他所繫而在他身旁,
也不要這樣子,被他想念,卻咫尺天涯。
我真的願意他不在乎我,卻像個小跟班隨著他

我跟他,註定了是一輩子朋友
卻也註定了是一輩子敵人,
在這殘酷的嗜血戰場,終得要分出個勝負
那光榮,我永遠都不能與他共享,

你卻可以,你可以肆無忌憚地與他一起笑,
與他一起哭,甚至,與他一起共承批評,
這對我來說,是這麼熟悉卻奢侈。

你羨慕著我,我嫉妒著你,
有了他,事情從此是選擇而不是對錯,
而這是我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