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紅玉俐落地翻身下了馬,直奔元帥帳,後頭跟著苗傅的叛兵。


  韓世忠一見到梁紅玉,馬上跨了一步,握住了她的手。「京城到底怎麼
了?」


  「好久沒見到你了,我們能夠單獨聚聚嗎?」梁紅玉面帶紅暈說道,這
倒是讓韓世忠搞不懂她的反應。


  身後的人見到夫妻甜蜜的模樣,乾咳了幾聲。「在妳身後這是?」這時
韓世忠鷹眼才注意到另一個人的存在。


  叛兵剛要接話,梁紅玉對他使了顏色,暗示他先保持靜默。「我等會兒
解釋給你聽。」


  「你們全都退下吧。」韓世忠對士兵說道。

  「那麼,韓夫人,一切就勞駕您了。」苗傅的人對梁紅玉鞠個躬,也退
了出去。


  等待帳裡只剩兩人,梁紅玉馬上如往常般,投韓世忠懷裡。「我好想你
。」梁紅玉嫁給他以來,他們就一直在一起,從沒這樣子兩地分隔過。


  「我也是。」韓世忠嘆道,薄唇吻上梁紅玉細緻的柳眉。


  「你好不好?」梁紅玉玩弄著韓世忠的鬍髭。


  「我很好。」他不知道她懷孕的身子能夠承受這麼久的跋涉。「妳累嗎
?」


  「我好累,我要睡覺。」梁紅玉撒嬌道,自苗劉政變,她顯現出的堅強
與鎮定,此刻全消失無蹤。在這裡,在此時,她只願意當一個小女人,任性
地享受片刻的放縱。


  韓世忠知道她在想什麼,不就是需要他的一點溫柔嗎?看著埋在他胸前
的青絲,嘴邊揚起了笑。「妳從京城來這裡,不是要來睡覺的。」


  「看到你好安心,連寶寶都說他要跟他爹一起。」梁紅玉終於放下心中
的大石。


  「寶寶他娘應該要告訴他爹京城發生的事情。」韓世忠逗著梁紅玉。他
真的想安靜地陪著她,只是現在局勢不容於此。


  說到正事,梁紅玉臉色一正,哽住了。她退離韓世忠的胸膛,好久才脫
口而出。「王淵大人被殺了。」


  「什麼!」韓世忠的聲音如虎嘯,宏亮了整個帳篷。


  「是劉正彥幹的。」梁紅玉心疼地看著韓世忠的反應。至他從戎以來,
韓世忠一直都是跟著王淵的,兩人雖不是情同父子,卻也英雄惜英雄。她知
道他會有多恨這個消息。


  韓世忠不說話,握起拳頭狠很地捶著案桌。


  「別這樣,」梁紅玉緊緊用她的小手包覆住韓世忠的拳。「沒必要為他
傷了你自己。」


  「還有呢?」他知道京城發生了叛變,卻不明白真實情況。


  「苗劉一幫人劫持了皇上,逼迫讓位給小太子,實質上掌控兵權。」


  「這幫叛賊!竟敢如此大膽!」韓世忠聽了更是激憤,國家尚未穩定,
這些人卻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出如此傷害天良之事,叫他如何能吞忍。


  「滿朝文武百官現在無一不戰戰兢兢,你們必須快點出發,平定叛軍才
是。」


  「我韓世忠,如果沒能平定這次的叛亂,愧對王將軍,愧對社稷!」韓
世忠慷慨激揚,渾身的怒氣很快地轉成平亂的決心。


  「我相信你可以的!天底下之人,我最信你!」


  「那妳呢?他們有沒有為難妳?」韓世忠擔切地看著梁紅玉,手掌撫沿
著她的肚子。


  「將軍府是被叛軍給包夾了,但他們倒是不敢對韓府造次。」梁紅玉讓
韓世忠安心下來。


  「那妳是怎麼出來的?」京城水深火熱,怎麼她有能力到這邊?


  「你覺得呢?」梁紅玉臆想韓世忠理當會知道。


  「詐降?」


  梁紅玉點點頭,露出潔白的牙齒。「這是朱勝非大人的計謀。」


  果然是他的好妻子!韓世忠看著梁紅玉,又再一次佩服了她。


  「我瞞著苗傅,說要來勸你投靠叛軍。苗傅很自然地信了。」憑著苗
傅對於韓家軍的恐懼與覬覦,這引誘不能不算是妙算。


  「未免也太異想天開了!韓家軍可是這幫小人能夠利用的走狗?」韓
世忠忿恨地說道。


  「苗傅並沒有掉以輕心,他怕我出城如同是放虎歸山,又派了人,監
盯著我並且得到你的回答。」苗傅既然有膽子去反叛,當然也不是泛泛之
輩。


  「看我不殺了他!」要他韓世忠沒有脾氣的歸降,根本是作夢!


  「你與張浚將軍必得即時出兵,解決叛變。」


  「張將軍和我都有了準備,只是不知敵方的戰力。」苗傅替代王淵搶
作了樞密使,等於是取得了兵權,不可不小看。


  「放心,此乃不義之舉,你想這服得了士兵們嗎?」梁紅玉分析著。


  「是!是!」不虧是梁紅玉,他可愛的妻子!「我怎麼沒想到。」


  韓世忠疾步走出帳外,叛兵見了,前來問著。「將軍可想好了?」


  「想好了?」韓世忠突然犀利地抽出劍,筆直地指向他的咽喉。「說,
一五一十地交代,苗傅手下有多少人?」


  「回將軍,我不知道。」叛兵不知韓世忠會來這麼一招,不知該如何反
應。


  「不知道?那可別怪刀劍無情!」韓世忠又把劍鋒逼前了半吋。


  「回將軍,小人是真的不知道!」叛兵倒楣地想著,他還以為這是份輕
鬆的差事,怎麼會要起他的命。


  「士兵們,這人是追隨苗傅去當了叛國賊,你們說該不該殺!」


  「該殺!」韓家軍忠勇愛國,哪裡能忍受這種大逆不道的行為,每個人
把恨意投射在叛兵上,恨不得上前來一刀斃了他。

 
  「將軍,小人也只是一時糊塗,誤跟了將軍,還妄將軍饒命。」叛兵開
始求饒了起來,「韓將軍英明,京城裡的人一定會信服,苗大人的兵力根本
不是問題。」

 
  「見風轉舵,這種人更該殺!」起義軍的另一個主將張浚從角落走了出
來,冷靜說道。


  「張將軍饒命阿!」叛兵一見威武生猛的張浚,更發抖了起來。


  「你說,苗傅派你來,是不是要離間我和韓將軍?」張浚威嚇地問道。


  「沒有!」叛兵很快地否認。


  「看來,你是想嚐嚐刀劍的滋味是吧?」韓世忠拿起劍,不經意晃阿晃
地,讓叛兵眼裡只有劍氣。既然張浚在這,他倒是可以好整以暇地玩弄叛兵
,殺殺他的威風。


  「我說我說!苗大人本是要我來幫忙韓夫人勸降韓將軍,若是不成,就
挑播兩位將軍,互相殘殺,使苗大人坐享漁翁之利!」


  「可惡!」張浚一聽哪還能忍受,一拳打在叛兵的臉上。其餘的士兵看
著自己的頭頭要被人利用,也都氣憤地出拳,一時間,拳如雨下,一下子就
把叛兵給打死了。根本不用使韓世忠的劍染上血。


  受到刺激,士兵們感染到同仇敵愾,張浚與韓世忠,集合了兵馬,一下
子便殺到了臨安城外。


  梁紅玉騎著馬,衝到陣頭最前面。城樓上的人見到了梁紅玉,以為是她
帶兵來歸降了,把大門放開,讓軍隊進了城。


  苗傅劉正彥二人,聽到了韓世忠帶兵殺進來,馬上飛也似地奔逃。兩兵
交接不了多久,叛軍們就乖乖地投降了張浚與韓世忠,或者是,他們根本就
不想在苗劉底下,現在主將棄走,他們更不想打。


  高宗一聽叛軍潰不成軍,親自走出宮門來迎接韓世忠與梁紅玉。立即拜
韓世忠為武勝軍節度使,加封勇敢聰慧的梁紅玉為護國夫人。


  韓世忠並沒有打算放過苗傅和劉正彥,平亂了之後,他還有仇要報,為
的是王淵。他快馬加鞭地追著,當天晚上,苗傅二人就被韓世忠給生擒了,
他把兩名叛將押送回京,親眼看著他們被斬首,嘴裡默默有詞。


  經過這次的平亂,韓世忠的地位更加提升,使高宗極為賞識。韓世忠的
魄力,註定為他的故事,寫下許多不平凡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