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高宗建炎四年,韓世忠奉命駐守京口,率著韓家軍騎在馬上,意氣風
發。看到京口郊外一望無際的綠意,他勒住了阿喜,跳下馬,交代屬下先進
城去,便往梁紅玉的馬車上走。


  梁紅玉見馬車停下來了,正納悶著,就看見韓世忠探頭進來。「我們去
個地方。」他的眼神透露著興奮。


  「全聽你的。」梁紅玉對他嫣然一笑。


  韓世忠點頭,看著軍隊前進之後,他駕起了馬車。


  回到京口,韓世忠已不再是當初那個青澀的小兵,他是朝廷倚重的大將
軍了。同樣,梁紅玉也不是當年的少女,她有韓世忠的呵護,自己也建了些
功勞。不只如此,她的胸口還抱著一個男嬰,大約才一歲多,水澄澄的眼睛
眨巴眨巴的看著梁紅玉。這是他們的孩子,名叫韓亮。


  馬車搭拉搭拉前進,爾後才停下來,韓世忠又把頭探進來。「到了。」


  梁紅玉把韓亮抱到婢女面前,卻被韓世忠阻了一下。「讓亮兒也下來吧
。」


  「夫人,您就趁著時間和小少爺聚聚,到了鎮上您又要忙了。」婢女把
韓亮還給了梁紅玉。


  「我來吧。」韓世忠抱過韓亮,多虧梁紅玉練過武,才能在懷孕時經過
苗劉叛變的跋山涉水,依然可以生出個這麼健康的小壯丁。


  梁紅玉下了馬車,才看到一間小道觀,心中感動了一下。這裡,是她和
韓世忠初見面之地。是他救了她,讓他的生命有了她。過了這麼久,他還記
的,他的心裡,依舊是當年的他。


  韓世忠一手抱著韓亮,一手牽著梁紅玉,進到大殿裡去。這裡依舊沒變
,道觀的主神是玉皇大帝。


  韓世忠看著寶貝兒子,「亮兒,你要記住這個地方,這是你爹娘認識的
地方,你娘那時還很兇呢。」


  聽到這句,梁紅玉不禁給韓世忠一個白眼,「你跟他說這做什麼?」


  韓世忠接著說,「所以沒有這裡,也就沒有你,記住了嗎?」


  韓亮還很小,聽不太懂,但他伸出了小手,拉扯著韓世忠的鬍髭。


  梁紅玉拈了香,在蒲團上緩緩地跪了下來,眼睛虔誠地望著玉皇大帝。
韓世忠也跪了下來,聽見梁紅玉的細喃。


  「玉皇大帝,我叫梁紅玉,請您保佑我大宋,不要給金人欺負去了,請
您保佑京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請您保佑韓家軍,讓士兵勇敢。謝謝您賜
給我一個這個好的夫君,請您保佑他長命百歲,無往不利。也謝謝您賜給我
亮兒,請您保佑他健康活潑,將來長大同他爹爹般做個好將軍,唸完之後,
梁紅玉在地上恭敬地磕了三個頭。


  韓世忠感動地看著她,「那妳自己呢?」


  梁紅玉起了身,定定地凝視著他。「只要戰亂快些結束,你能夠順心,
亮兒能夠如意就夠了,這就是我的期望。」


  韓世忠看著她的眼睛,純真率直,不禁攬了攬她的腰。「有了妳,我還
有什麼不順心的?我的好娘子。」在人前,韓世忠總喚梁紅玉夫人,在人後
他會直接喚著她的名字。此時,他喚她娘子,憐惜之情不言而喻。


  梁紅玉甜甜一笑。「走吧,別耽擱了。」平日威風的形象全不見了,她
的手輕輕扣著韓世忠的掌心。只有在這個時候,她可以當個受他疼愛的小女
人。


  韓世忠偷偷在耳邊說,「妳知道嗎?」


  「什麼?」梁紅玉疑惑著。


  「我覺得亮兒在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