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子快速地著揮舞馬鞭,一直騎到郊外的小道觀才停了下來。他不想逗
留在城裡,會有什麼危險。他是夠勇敢,但是剛才追著這名女子的那些壯漢
,不一定是他可以得罪的人。


  在馬背上的女子並未因馬兒停下腳步而有所反應。他搖了搖她,他以為
她是昏厥過去了。看著這女子凌亂的髮絲,他不知道這女子受過了哪些傷。
他輕輕地把女子抱下馬,把她帶到了道觀裡。


  請小道士帶路,他把她帶入了香房,並且請小道士為他準備了一盆清水
,再一次,溫柔地把床上的她臉上的汙垢拭淨。


  等她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夜晚了。月光從窗裡透進,滲進了一些溫暖
。她的眼睛接觸到一池誠懇的深潭,是他的眸。他微笑著,很高興她的復甦
狀況。


  「呸!」毫無預警地,她在他臉上呸了一口痰。「你是誰?」她警備的
看著他,「放我走!你這混帳!」


  男子面對這樣的狀況,只能呆呆擦掉自己臉上的液體,瞠目結舌一句話
都講不出來。剛才是誰在大街上把她帶離那群男人?又是誰坐在她床邊守候
?他不是想居功,他只是沒想到她會忘恩負義!


  「看什麼?」她又瞪了他一眼,不耐煩的說。她恨透天底下的男人了。


  男子倒是沉的住氣,冷靜優雅的回道:「第一,我並沒有逼妳留下來,
第二,妳要知道,我大可以把你帶回去給那些人的,我怎麼知道妳是怎麼樣
才被追?真的害怕引狼入室的人是我才對。妳想,如果我把妳帶回去了,他
們會付給我多少酬勞?第三,我現在就走,既然你已經醒了,我也沒必要再
繼續留。」他站起身子,想要離開她的視線。這姑娘,脾氣可真倔。


  「欸欸!」她叫住他,她好像真的誤會他了,他的語調口氣,倒像是個
正正當當的男子漢,和她以前所接觸到的那些,完全不同。「你說,你會把
我帶回去嘛?」不是她多疑,只是一直以來,她不敢信任任何人,尤其是陌
生人。


  「哪裡?」他沒好氣的回問。他真沒想到他今天是多做了樁沒意義的事
,他瞎耗在這道觀裡一整天,結果竟然反被以為是下流之輩,真是諷刺。


  「詠花樓。」她小聲囁嚅,這是個她永遠都不要再提起的名字。


  「什麼樓?」她講的像蚊蚋般低迷,誰知道她在說什麼?


  「詠花樓。」她閉起眼睛,好像用盡了全身力氣才把這三個字從她齒縫
擠出。


  原來她是個青樓女子,難怪她對男人有著敵視,帶著警備。走過各地,
有過各種經驗,他的見識廣,思想也豪邁。他不禁笑了起來,他一向豪雲丈
氣,現在卻被一個小妓給誤會了。


  「你笑什麼?」她又惡狠狠的瞪著他了。「對,我是從詠花樓逃出來的
!要笑就儘管笑,哼。」


  「妳放心好了,我不會把妳帶回去的,妳今晚就在這裡好好休息吧!」
他對她做出承諾,並且給她一個安心的微笑。「等你傷好了,再想著下一步
吧。我今晚會待在這裡,但如果妳不想看到我,我可以馬上離開。」


  「我…」面對這樣子的他,她突然發現她剛才想的好狹隘。「方才,很
對不起。」她低下頭,像個犯錯的小孩。


  「不會。」這對他來說是新奇,但不至於讓他難過太久。


  「我叫梁紅玉。」


  「我是韓世忠。」說完,他走出香房,並把門帶上。


  梁紅玉累了,而她一直很想睡的安穩,像現在這樣,睡在舒服的床上,
可以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想。然而,今天晚上她看著由月光照映出窗櫺影
子,卻失了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