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inyurl.com/22bl6z

好吧
這篇外電的名字叫做Five questions for Nuggets forward Eduardo Najera
可是其實是在問他一個叫做Cinco de Mayo(五月節)的日子

By Aaron J. Lopez, Rocky Mountain News
May 3, 2007
身為一個聯盟裡唯一墨西哥球員,Najera很榮幸地可以代表國家還有
他的文化傳承。(這種形容詞有點快爛掉了XD)在墨西哥的吉瓦瓦州
(Chihuahua)長大,他和他的家人也會慶祝五月節,不過不太像美國
人這樣子過。季後賽結束時,Najera在回他俄克拉荷馬州的家之前,
他抽了幾分鐘和Aron J. Lopez(原文作者)聊聊這些節日的問題。

1,在墨西哥是怎麼慶祝五月節的呢?

這不是一個歡樂的節日,Batalla de Puebla(墨西哥農民趕走
法國人的事件 )。在美國每個人都放假,在墨西哥不是這種假日的
樣子,比較算是家族團聚。那不是大家一起上館子去吃吃喝喝的節
日,這比較像是一個代表光榮的節日。

2,在你的家人在你高中時搬進聖安東尼奧之後,你們有沒有開始
改變成像美國人,或墨裔美國人這樣把它當成派對來慶祝呢?

怎麼不會呢?一出門就發現大家都在慶祝,很多人根本不知道
這節日是在幹麻的,不過大家就是玩的很開心。同時也可以看到很
多墨裔家庭出來玩,所以也很棒。

3,1862年五月五號,一小群墨西哥民軍在Batalla de Puebla擊
敗拿破崙的軍隊。你覺得五月節除了歷史的背後,還會不會有產生
教育的意義呢?

他們就只是想要玩玩派對。沒啦,我開玩笑的。很多人大概都
只是有一個概念,他們不想搞清一切細節。這絕對不是在上歷史課。

4,很多人都誤以為把五月節當成是墨西哥的獨立紀念日,事實上
獨立紀念日應該是在九月16。在你們那邊,是怎樣慶祝墨西哥獨立
紀念日的呢?

煙火,遊行。那是一個大型的節日。我手邊就有很多墨西哥在
美領事的邀約。他們很慎重,煙火啦等等的。不過不像墨西哥這麼
慎重就是了。你應該要到墨西哥市去看看,我只能說我生平有看過
那種場面真是有夠幸運。去那邊慶祝獨立的人真的很多,連五月節
都變成一個小玩意了(Mickey Mouse holiday)。

5,在丹佛,五月節在聯邦大道上都會有很多的遊行。你有沒有去
看過那種活動呢?

今天是幾號?五月三號阿?那我應該禮拜六會去看。如果我有
逗留的話,我搞不好會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