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Denver - Najera as Tough as They Come in Today's NBA
在丹佛-說到 NBA,Najera 給人的印象是堅毅
 http://www.hoopsworld.com/article_16736.shtml


如今的NBA裡充滿了那些丹佛金塊助理教練 Doug Moe 喜
歡稱呼的「面紙運動員」。為 Doug 會這樣叫呢?理由很簡
單。「因為他們就跟面紙一樣軟」。身為金塊隊以前最優秀
的,把整個隊伍帶到高峰的教練, Doug 當然知道他在說什
麼。他上季剛回到金塊做 George Karl 的助理。

但是在丹佛有一個球員,在 Moe 的標準裡從來都不會被說
成像面紙,他說這個名字叫做 Eduardo Najera 。順便記一
下,他的姓發音是 NA-HAIR-HA ,而不是一般在聯盟裡最常
聽到的發音 NA-HER-AH 。當然你想要,你也可以只叫他「
Eddie」,他的隊友都是這樣叫他的。

而 Eddie 一整年都在和傷痛搏鬥。本季早一些時候,他帶
著傷打著球,並沒有對媒體說得太多。這跟一些在某幾場比
賽前會大談著他們的傷勢,只差沒召開全國性記者會的人來
說,當然是個對比。這些演技有時還真是令人作嘔。

這些不會是 Najera 會做的事。他只是每晚都跟著比賽,因
為他覺得他別無選擇。Camby 因為斷掉的手指需要手術而缺
席。 Martin 因為膝蓋的問題,讓他有不太能夠場場能上陣
的情況。金塊極需要大個兒們的死命奮鬥,而 Najera 覺得
這就是他該為球隊所做的事。

二月的時候, Najera 覺得動手術讓一些傷勢和膝蓋的腫脹
緩和情況的時候到了。Camby 那時已經傷癒復原回到場上,
而 Martin 看起來也像是慢慢恢復了(雖然後來證明這只是
錯誤的假設)。

沒錯, Najera 選擇對球隊有利的時間才去動手術。不只這
樣,雖然他說在膝蓋手術後必須要有十天的時間才能重回場
上。然而,金塊隊想的是為他好,他們要他休息大概一個月


從那時候開始, Najera 就在球員名單裡進進出出的,但這
其實不算是選擇。因為金塊在交易截止之前得到了兩個好貨
,因此 Najera 可以在先前所沒有的優閒裡好好放鬆。「我
們得到了 Reggie(Evans) 和 Rueben (Patterson)。因此他
們給我放假了一下,我也因此有機會可以好好重整自己。」

「那你現在覺得你的腳踝如何呢?」Basketball News Ser-
vices 在週三金塊對上爵士的半小時前在場邊問了 Najera
這個重點問題。

「呃,老實說,感覺還不錯,還不是百分之百好了,但是四
肢可以比較伸展了,我也要比較常去按摩它。現在我有比較
小心,但很明顯地我想要開始工作和鍛鍊身子。他們說這樣
很不錯,唯一的事是我的膝蓋有時還會痛,而且裡面會有一
些流體。我明天就會開始練習然後開始比賽。」

但是你會不會覺得 Eddie 好像把這當成季後賽了?

「噢,當然啦!兩個禮拜以前我絕對會把這當成季後賽來打
,但現在是一年裡最好的時光了。」

然後你覺得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對吧?Eddie 會結束他的例
行練習,接受了一些治療,然後在比賽時間穿著外出服的衣
服坐在場邊的休息區。嗯,這是他跟我說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這位老兄是告訴我他「希望」在不久之後開始練習,但他
「馬上」就又開始打球了。

呃,在禮拜三晚上, Najera 又不能控制了。在比賽前二十
分鐘他又偷偷地和他的隊友展開慢跑練習。

好啦好啦,所以他是在暖身,但是他大概不會真的去打比賽
,對吧?

後來,大概在第一節一半的時候,Eddie 跳離休息區進去比
賽裡,努力在場上在穿著爵士隊球衣的每個人身上試著犯規
。很明顯地, Najera 某種程度上是很勞累,至少在肉體上
是這樣。但是,你可以看到, Najera 對比賽的心和熱情在
他的NBA生涯中,一天都沒被變得吃力或是折磨過。

Coach Karl 下了決定,第一節後都不再用 Najera,但他比
賽裡打了三分鐘過一些的事實並不是故事重心,故事是在說
一個傢伙,不用一定要像今天標準中的NBA勤奮,卻有著
對比賽毫不懈怠的欲望。這不只是為了他自己,也為了他的
隊友。

就是因為 Najera 一直以來對比賽的欲望,以及比他自己內
心還要深的召喚,給了他一切。要記住, Najera 在他的故
鄉墨西哥就是代表 NBA 的意義和議題。

「當你知道你背後有很多人挺你的時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感
覺。」 Najera 說。「今年很多人在看著我的職業,看著金
塊隊,這是一個很棒的感覺。我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我的肩
膀變重了,但是我玩的很開心。你知道的,我並沒有給我自
己太大的壓力。我只是上場去盡我最大的努力,在場上留下
東西。那就是他們喜歡我的地方…我國家裡的我的同胞,他
們喜歡我打球的方式,因為我打的積極。我並不一定是在場
上最高的男人,但是我會努力的和NBA裡每個人對抗。」

你可以保證的是 Najera 在禮拜三的堅韌表現,以及這整季
的表現,又會為他的國家帶來了無上的驕傲。

--
希望Eddie這種熱情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