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jera的家鄉很遠,那是墨西哥的Chihuahua州,住著他的父母親
和他的六個兄弟姐妹。

但是由於在科羅拉多的兩個家庭,金塊隊給他的感覺就像家一樣。

他在科羅拉多的第一個家庭要算是他的妻子,Jennifer,兩歲的女
兒Isabella和三週大的兒子,Eduardo。(也叫Eduardo是怎樣~≧﹏≦~)

第二個家是他的球隊-丹佛金塊隊。

“有件事是人們應該要知道的,Eddie是一個很棒的人。”總管Kiki
Vandeweghe說,“這很明顯。在球場上一覽無疑,他並不需要什麼
特別的肯定就會願意做所有的dirty work(聽說是叫苦工)。他在場
上不停的跑,不斷的給出球,我認為這就是他非凡的地方。不管場
上場下,他都會給你他所有可以給的。"

但是對其他人來說,二十八歲的他不只是這樣-對拉丁人來說他
是一個鼓舞。

Najera驚訝的發現他在Greeley有一大群後援會。這裡有百分之三十
二的居民是拉丁裔,而在這些拉丁人之中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是從
Chihuahua移民過去的─這對這位第二個墨西哥NBA球員Najera來說,
這又更添了幾分的親切。“這真的很特別,”他說,“我真的好驚訝
在科羅拉多有那麼多的人是從Chihuahua來的,不過我跟Greeley不太熟。”

Najera從金州被交換到丹佛不到兩個月,這個在二月24的交易
讓Vandeweghe很振奮。“他帶來了能量,我們一直都很想要這種球員”
他說,“以前我用來形容他的字眼是無情的,跟他對打真的很討厭。”

金塊的教頭George Karl 也同意這種說法。

“他真的是用一種很少人會有的熱情在工作,”Karl說,“他對於比賽
真的有一種難以說明的敏銳度。他不是那種要拿20分的人,但是他可以
阻擋一個人拿下20分,在關鍵的比賽裡,他會提供給球隊的是五個額外
的籃板,失去少一點球和一些攻擊。”

Najera打NBA的四個年頭裡,每年都有打季後賽。他很興奮第五個球季
可以跟著金塊隊回到季後賽比賽中。

但是進入季後賽並不是他唯一的目標。

他驕傲的以一個NBA球員作為拉丁裔的楷模和先鋒。

“我最大的成就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他說。“平凡的球員大概只會打
四年,而我現在正處於我的高峰,這對我來說比身為墨西哥唯二的NBA
球員還要高興。”

他現在正以他“明星的架勢”提升墨西哥的籃球,確定他可以回饋給家
鄉和美國的拉丁人。對Najera來說,身為一個楷模很重要,因為他說
Chihuahua這地方一直為吸毒的問題所苦惱。

他四月九號在墨西哥和Chihuahua創始了“Eduardo Najera Basketball League”,
有一萬個介於八到十八歲的孩子參加。“我的夢想之一就是希望我
們可以發掘一些有天賦的人”Najera說,“我們要幫助這些小孩遠
離街頭並組織隊伍。”在達拉斯,Najera有一個提供獎金與援助給
拉丁少年發展計畫的基金會。而他在金塊的短時間內,也對科羅拉
多造成了影響。

“西班牙語系的社區有人可以了解-認同是很好的,金塊隊社區代
表 Mark Randall說,“當然,Anthony走到哪裡都很受歡迎,但
是現在有比較多的小孩問我有關Eddie Najera的事。”

隊友Greg Buckner說Najera對他的社區付出了很多。 “我想Eddie
試著要在他的族群傳統和NBA中做連結。”Buckner說,“他回饋了
很多的錢,可能人們不知道。而他在墨西哥的繼承上真的很了不起
。”這個繼承是Najera從Chihuahua到科羅拉多和各個地方都驕傲
地去提升的。

旅程

去丹佛對金塊的Najera來說是很好玩的。

在使他墨西哥Chihuahua的高中教練驚艷後, Najera把握住機會跟
著教練去了德州的聖安東尼奧,他在那裡以 Cornerstone
Christian Academy (基石基督教協會)的交換學生身份打了高二高
三。Najera並沒有,也不打算變成美國公民,但是他在這國家中是
合法的。“我那時是一個相當好的運動員而且想要更多的競爭”
Najera說,我在1995年過了很棒的一年也得到很多大學提供的機會。

他最後選擇了Oklahoma並且和Sooners(這個我不知道是什麼^^")有了相當
出色的大學生涯,我以各項數據,包括上場時間、抄截、籃板、阻擋和得
分的第十名畢業。他差兩個級分就可以得到他的社會學學位。

2000年,休士頓火箭在選秀中以第二輪第二十八順位挑走了他,不過馬上
交易到達拉斯,也就是他的第一個四年。小牛得到Najera的時候,金塊的
總管Kiki Vandeweghe 正在達拉斯的球員發展部門。去年八月,他被以八
年合約去到金州,然後二月底又來到了丹佛。


Eddie和隊友的女兒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a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